我被遺忘,被你遺忘,遺忘在一條名叫傷慟的路上。

那遠到看不見邊際的盡頭,你可在那個地方 ?

我問過神,問過鬼,問過佛祖,問過菩薩,

你到底在哪一場夢裡面,而那場夢何時與我共枕同床 ?


我成天成夜,聽著時間的呼吸,用哭白了的髮,寫寂寞的詩。

我把傷眸當硯,我把血淚當墨,我的靈魂是我的紙,我的身體便是信封。

我該寄往何處予你 ? 而你又該何回我 ?


是不是你也在那條名叫傷慟的路上,如果是,我是否也該把你遺忘 ?

但怎麼遺忘也長,傷慟也長,告訴我哪兒是短,我便哪兒往。


溫暖的清晨同樣,溫暖的西暮同樣,搖椅上的我同樣,而我冷冷地望。

別要我頂著熱情欣賞,我已失去熱情的光。


你說我詩裡總有看不完的愁悵,像濃黯的霧那般地茫,

我裹著兩人份的被單,作著一個人的夢,

詩難不愁悵,人難不拾殤。


我低聲地問,那在遠方的你阿。

如果我寫一首詩給十年後的你,你將在哪兒讀它 ?









I  was  not  your  woman  ,  I  was  not  your  friend  ,  but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remember ..............................................................

We  weren't  meant  to  be  ,  at  least  not  in  this  lifetime  ,  but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remember  .

I  hear  you  still  say  ,  love  yourself  .

我不是你的女人,我不是你的朋友,但你讓我記住了一些事。

我們注定了不能相愛,至少這一生不能,但你讓我記住了一些事情。

在耳邊,我仍然可以聽見你說,愛自己。

---------------------------------------------------------------------------  瑪丹娜,Something  to  remember  .

點點點的部份是,沒有人說過好好地愛自己,也沒有人能夠。












分手這件事,常常不是因為某一方做錯了什麼才分手的,

就是覺得該結束了,時間到了,不太想繼續了,再也沒有熱情了。











能了解並且懂得付出,來尋找愛人的快樂,珍惜被愛的幸福。

因為一味地祈求被愛,其實是可悲的。


























摘錄自 ------------ 藤井樹,十年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