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我們在阿亮家過,一起吃了必勝客,看電視實況轉播義大的跨年演唱會,雖然阿亮家的電視搞烏龍,慢了兩分鐘跨年。

還有,因為氣你倒數的時候不認真,只顧著神魔,也不太理我,所以我賭氣,晚上洗完澡後拒絕你想要幫我吹頭髮的好意,但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洗完澡後其實有點後悔。你有好久沒有說要幫我吹頭髮了呢 !

元旦當天,整理完行李後,我們先到阿亮家,約阿亮吃早餐然後到他家休息,利用電視看了電影,順便等著下午兩點四十七分的南下區間車。

我們坐著同一班區間車,雖然我要北上回台中,但我還是要先坐到臺南火車站再轉搭自強號的北上列車。到站的時候,是阿姨來接我的。

 

知道嘛 ?

在北上的火車車廂裡,我忍不住紅了眼眶。兩個人一起來的路,卻自己一個人走回去,其實好痛 ......

但我有忍住唷 ! 我記得答應你的,我要堅強。

可一切在我回到海線的時候崩解。

 

回到海線街上後,打了電話給椰椰,跟她講電話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滴落了兩三滴淚,但擦一擦就好,我沒事。

回到家洗完澡,打電話問老婆平安到家了沒有 ? 講著講著,我哭了,這次不是兩三滴淚而已。

說著說著,沒辦法再說我很好,我沒事。

我知道你會擔心,也知道你會心疼。但是親愛的,我真的忍不住。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其實我不堅強,一點也不」嘛 ? 你說,加油。

我說,我承認我的依賴心很強,還有,我已經習慣和你在一起了。你問我,要跟我結婚了嗎 ? 我問你,你要求婚了嘛 ?

然後我對你說,三個禮拜,我會努力。你回我,電話要記得接喔。

昨天去逛書局的時候,你買了新皮夾,裡面有一格放照片的地方,你放了一張圖畫,紙上畫的是什麼我已經忘了,我只記得我問你,為什麼不是放我的照片 ? 你說,因為來不及去洗。我說,那我去洗寄給你 ? 你說,好。

於是在line上出現了這麼一段對話。

我說,回去先洗照片,還有幫你把東西寄給阿昆。你說,好的。日記就直接寄來給我吧。我說,日記在網路上怎麼寄給你 ~

你說,喔~那有空可以寫信給我。我說,那我大概也要一天一封信了吧 ! 還有我想你的擁抱,我要真的擁抱。你說,要等三個星期囉 !

當時也不懂我自己哪裡被打到或者是在耍什麼任性,跟你說,那你下車。你回我,逃兵要判罪的,傻啦 !

我猜想,當時的你應該笑了吧 ! 帶著無奈的那種。因為事後回去看我們的對話,我都被自己逗笑了。

 

會說一天一封信是因為,在陪你去改衣服的時候,是你認識的人,伯父說,以前他在當兵的時候,那時候的女朋友一天寫一封信給他,沒有間斷過。

你說到寫信,我就想到了這件事。

 

回到家,一切好像做了一場很美很美、捨不得醒來的夢,但夢終究是夢,還是會有清醒的一天,因為我不是睡美人。

只能開始倒數下一次的放假,三個禮拜,我會記得你說的,要讀書、要吃飯、作息要正常。

現在時間11:33分,通常這個時間,如果我們在一起的話,應該已經在作睡前準備要睡覺了。

 

還有,我們都忘記拍照了。

說好的,我會記得洗照片寄給你。

 

放假倒數2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