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因為昨天太晚睡,所以有點爬不起來,漏接了你的兩通電話。第三通電話隱約聽到鈴聲,我驚醒,接了電話。

一接起來,你問,昨天幾點睡覺 ? 吃飯了沒 ? 剛睡醒對吧 ! 我笑了,你真的很了解我。

你說,打了第三通電話才接,我心都碎了。我大笑。

今天接了你五通電話,連同漏接的兩通,總共七通電話,心頭暖暖的。

我還記得第三通電話的時候,你問我說,「我一直打給妳妳會不會覺得很煩 ? 」我說不會。

其實我很開心,也很喜歡你打電話給我。你不在身邊的時候,就喜歡聽你的聲音,讓我覺得做什麼你都在。

晚上八點五十五分的時候,你打了今天的最後一通電話給我,問我吃飽了沒 ? 我說還沒,現在人在書局。你說,好,要記得吃飯,每次你不在我身邊,我作息就開始不正常,三餐也沒有按時吃,你說你會擔心。我說好,我知道,等一下回家就會吃飯了。你說,那要睡覺了沒 ? 我說,還沒吃飯。你笑了,說要記得早點睡覺。還說了,該睡覺了 ! 我帶著撒嬌的口氣告訴你,還沒菈 ~ 你笑了,說好,要記得早點睡覺 !

親愛的,我知道我總是讓你擔心,總是讓你放不下心,總是一直盯著我的作息、飲食。

即使我讀護理,但我總是莽莽撞撞、大手大腳的。我還記得要實習的時候你說,妳的病人真可憐,他的小護士好粗魯喔 ! 我追著你打。你說妳看看 ! 這麼粗魯 ! 我總是笑著說你很機車欸 ! 我的病人會很幸福 ! 因為我會照顧好他們的 ! 雖然你總是喜歡吐槽我、唱雖我,但是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會伸出你的手握緊我,陪在我身邊,和我一起度過,曾經我覺得想要放棄的時候,你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因為你會一直當我的後盾。親愛的,謝謝你。

你的項鍊在我的桌上,你說要我照顧好,因為那是我親手磨的項鍊,如果不見了,我還要再磨一條給你,我說磨那個好累,我還記得上一次磨了兩個多小時快三個小時吧 !

你說,如果不想要重磨項鍊,要照顧好你的項鍊,也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讓你擔心。

我還記得2014年12月28日晚上,我洗完澡吹完頭髮回到房間,你躺在床上看著我對我說,妳的臉好像又圓了,是不是又沒有按時吃飯了 ? 心裡一個驚訝,怎麼這你也知道 ? 我說,哪有變圓 ! 最近就水腫嘛 ! 我也不願意。你說,照顧好自己。

從你入伍到現在也不過十一天,扣掉放假的五天,你在部隊裡面六天,我已經聽了不下十次的「照顧好自己、按時吃飯、作息正常」,親愛的,我是不是真的讓你不夠放心 ?

阿,對了,照片已經洗出來了,相片館效率很好,今天晚上九點拿去洗的,九點半就能拿件了,在這半個小時的時間,我去逛了書局,買了需要的用具,卻忘了買上次說要買的透明膠帶。

你今天講電話的時候也問了,信寫了沒 ? 我說,還沒,到時候會連照片一起寄,不要急。你說,好,要記得喔 !

過幾天,會把信連同照片一起寄的,跟阿昆的一起。

明天郵局好像不上班,再看看囉 !

還有,親愛的,我想你 ....

 

放假倒數20天。

創作者介紹

未來。

曼曼_*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