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覺得晚上(或者說是半夜),是最適合我思考、提筆、放鬆的時候。

 

思考著我們、思考著未來、思考著今天明天、想著之後怎麼走。

年紀越大,開始會思考、顧慮的東西也跟著變多。漸漸明白這世界其實不是我們希望就能改變,很多事情總不會跟著自己的腳步走,太多的變數、太多的不穩定值。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習慣了兩個人的步伐,總是喜歡和你偷個小假日一起去旅行,或許旅途中偶爾會加入新的旅伴,可能是你的學長a、可能是我的朋友b,不管是跟對方、跟朋友,我們總是笑著的。

或許旅途中總有一些不愉快,當下或許會覺得難過、覺得灰心、覺得愧疚,但事後想想,每一次的不完美,會促成下一次的更完美。

不管旅程中發生什麼事情,偶爾發發牢騷也是正常,但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很珍惜彼此在身邊的時間,畢竟我們分離的時間總是大於相聚的時間。

不喜歡忽冷忽熱的欲擒故縱,我不喜歡猜忌,有時候會斟酌著文字來告訴你我想表達的,或許不盡完美,但我盡量表達我想讓你明白的。

 

有人說,從我的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陣陣的甜蜜,但又有誰知道,其實我也會不安 ?

或許有人覺得站在我身邊的你很平凡,但我看到的卻是在場上活躍的你,陪著你在會場裡跑上跑下,我喜歡在場上耀眼的你,那是一種由內而外的、吸引住我眼光的,閃亮。

身邊的人問過我,我喜歡上你什麼 ? 我指出了好多好多,你給我的愛。

對不起,我還在成長、我還在進步,我腿比較短、走路比較慢,可以等等我嘛 ?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照顧好自己,請記得牽好我的手,別輕易放開,好嘛 ?

 

我喜歡挑戰,但你卻忘了,我也很會逃避 ...

曾經有一個人告訴我,他說,我選的挑戰對我來說不是挑戰是負荷;我說,錯了,是挑戰也是負荷。

他說,我指的負荷是超出我的承載範圍的。

我選擇沉默。

我還記得我們聊的是我選的護理這件事,他一直納悶為什麼我要堅持護理 ? 因為我答應過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我這麼告訴他。

他說應該還有更好的選擇,可是我是個堅持的人,他的眼神告訴我堅持不一定是對的。

這是我選的,他摸著我的頭告訴我就是這樣才讓人擔心。

 

堅持己見、固執一直是我的代名詞,沒有改變過。

我想我就是這點從小令人頭痛,但我真的沒有很想改變。

 

-

 

阿,好久沒有一次打這麼多字,打著打著突然覺得自己的詞彙變得好少、也不那麼完全的貼切,原諒我這一點點的不完美吧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完美 旅途
    全站熱搜

    曼曼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