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放寒假開始,一直嚷嚷著要旅行,去哪去哪去哪,卻一直沒有成行。

我想我缺少了行動派的行動力和勇氣,我需要一個 push 我的動力,我依賴。

我懷念起暑假的我靠著自己打工存到的旅費背起背包拿著行李搭客運去北部玩了六天五夜,搭著捷運亂亂走,迷路了就順著迷途走著,總會走到明亮處;晚上在國小的校園裡面走著,散步、沉澱心情,看著自己拍的走過的那些地方;國小散步完後,去了附近的夜市逛逛,打打牙祭,發現了好多在台中在高雄沒有嘗試過的味道,我懷念夜市裡的當歸鴨肉冬粉,那有濃濃的人情味的味道。

 

 

當我們努力的把自己雕塑成自己心目中的樣子的時候,忘了回首來時的路 ── 我們的小時候。有誰到了成年後,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一點一滴 ? 誰還記得、還保留著那時候的童言童語還有童真 ?

有時候,一個人、幾句話、一些事,可以改變未來的夢想。但我比別人幸運的是,我一貫而終的、沒有改變過的,只執著於「護理」。

我還記得這是從國小三年級開始的。那時候的母校有校護,在一個契機下,我成了校護的小幫手。從那時候開始的下課,有事沒事我就會跑到保健室裡,有時候幫忙處理受傷同學的傷口,有時候會跟著校護忙進忙出,也因為這樣,我對護理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之後沒多久,最疼愛我的爺爺身體出了問題,那是我第一次這麼痛恨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幫得上忙。那也讓我更加的堅定走上錄理這條路。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捌 ! 我有著天蠍座的個性,已經堅持的不管怎麼樣一定會做到,我也相信我可以。終於,我考上了護理科。

聽到了陶子說的一句話,「迷失是一件好事,表示你開始會思考了。」

 

  

曾經,我有想過要談異國戀,交個外國男朋友、受他保護、疼愛之類的,可是,年紀漸大了以後,我心裡明白的知道我不適合談異地戀。我缺乏安全感,我醋勁不錯大,我知道我不能忍受那種要以月為單位的等候。

我一直以為我很堅強很勇敢,我可以忍受這種感覺。我也記得自己談過異地戀,我以為我可以,但其實真的全部都只是我以為而已。

那時候的我跟他,雖然一個在台灣,一個在美國,有著十四小時的時差,但我真的不覺得怎麼樣,原來,是我們已經慢慢的 fade out,我們很和平的協議了分手,也還是朋友,到現在為止。

也一直因為我遇到了現在的這個他,我才知道,原來我以為的我可以是因為沒有這麼多的感情。我喜歡甜滋滋的在一起的感覺,我習慣身邊有人陪的感覺。

我是個喜歡、卻也不喜歡孤獨的人。

我還記得剛在一起沒多久,出去玩的時候你會牽著我的手,讓我不離開你的視線範圍,我問你為什麼要一直牽著我,你說,因為你想要保護我。其實,有心動的感覺。我習慣了出去的時候興奮的跟你分享我的發現,我習慣了出去的時候有你牽著我摟著我的感覺。

 

 

今天去了你在神岡的道館,從另外一個樓梯走了上去後見到你,你告訴我從大門上來二樓捌 ! 總比在外面好。

於是乎,我踏進了大門轉身走向了通往二樓的樓梯,然後默默的在門口脫了鞋子,走進了那練習場地。隨性的跟著你還有教練席地盤腿而坐,你去指導孩子們,我跟教練聊了天。

一直以為教練不怎麼喜歡我,可能是我的錯覺。今天和教練聊了聊,他說他跟你是很久的師徒關係,從幼稚園中班開始,就跟著教練練習到現在大學主修的是自己最愛的運動,或許你總會對自己感到疲乏和質疑,可是我最不懷疑的,就是你對這的熱情。

今天跟教練聊的我還記得,我也記得我答應過教練的事情。

 

 

最近看到反核的事情,聽到了反核的名人歌,我想說的是,我是台灣人,我反核,為的不是什麼,而是我想保護台灣這片土地,因為台灣的土地並不適合丟棄核廢料 ....

(這是我的觀點,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請手下留情別抨擊我 ~~~ )

 

 

 

 

這篇文章分了幾個 part 才完成,可能會銜接不上,請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